万箭穿心啾啾biu

我想和你在余生里虚度时光。

【楼诚深夜六十分】化学反应 谭赵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化学反应

 

这本来是我一篇中篇的脑洞,结果被我缩减成这样子,自己都快被自己渣文笔搞崩溃了。

 

 

大家在生活中,看过什么样奇妙的化学反应。

今天发现吃了紫薯干后唾液会变成蓝靛色,觉得很神奇,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见过类似的化学反应吗?

 

 

老坛酸菜,家有专治跌打损伤小西医。

 

不请自来。

如同题主所说,像题中这样的化学反应在生活中应不计其数。

但我认为,生活中最奇妙,也最美妙的化学反应,应该是爱情。

 

 

遥想当年,我并不相信爱情这个东西的存在,因为它实在太过模糊又难以捉摸,而我年轻时忙于事业,每天只想着该如何多添几份提案,多谈下几份合同,没有丝毫意愿想要考虑这样难以把控的事情。

 

等到时光韶逝,如今人生终有小小成功,身边围绕的却难有真心之人,我又偏是一个务实主义,认为一位人生伴侣也并不是生活必需,所以夜生活极其丰富,心中却空荡至今。

直到我遇见了他。

 

就叫他叫Z吧,我第一次见到Z是在去公司路上,彼时我正被一位“职业”碰瓷的先生纠缠,他趁我在红灯停车时躺在了我车下,非说是我撞了他,叫我给他点“医药费”以息事宁人。

 

我虽不缺那些钱,可不愿意姑息这样的人,于是便叫他与我一同去医院检查,讨一个真相公道来。

 

就在争执不休时,Z从他的车上下来,径直走到碰瓷的那人身边,温和道:“我刚好是骨科医生,你说这位先生撞了你,不妨我先检查检查,如果是真的,这交通事故自然是交给交警处理,”说完他顿了顿,转头看着我狡黠的笑了笑,再转回头去:“如果不是真的,碰巧我也认识一位警察朋友,我想这种诈骗类事件他还是能很轻松的解决的,是吗?”

 

他面对碰瓷先生笑的一脸温和无害,可是对面的人却已经有丝丝冷汗冒出。

 

没过多久,似乎碰瓷先生已考虑出利益危害,果断拍拍身上的土站起来边往后退,边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场误会。不出一会便跑得无踪无影。

 

这时Z才站起来,转向我。我才认真的看清楚了他的面容。

 

一时之间,天昏地暗,飞沙走石。

世间所有皆是幻象,唯有他,仿佛是真实。

年轻时对一见钟情呲之以鼻,却在见他第一面已被俘虏。

可他却只是对我微微一笑,回了车,发动的快速利落,一骑而去。

只留下我,留在滚滚浓烟里,犹在发怔。

 

 

但我很快恢复了正常,我在前文里说过我是个务实主义,我从未想过我会爱上一位男子,所以无论我内心有多么想要再见他,我都不允许自己踏出这样惊世骇俗的一步。

 

因此我宁愿压抑自己,我也成功做到了,在见过他第一面后半个多月,我已很少想起他,甚至少到让我觉得那不过是一场幻觉,那场心跳加速不过是大脑编出来骗我的一出戏码罢了。

 

直到我第二次碰见了他,这次是在酒吧里,我和几位客户谈完生意无处消遣,各位也知道,交际应酬的地方无非就是那么几个,于是我们便同往常一般来到老地方。可我却没想到,生活给了我这样大的一个惊喜。

 

我又一次遇见了他,他坐在酒吧中央的唱台上,懒散的唱着一首情歌,在副歌中段还时不时的向台下一群已陷入癫狂境地的女孩眨一眨眼睛,一副不羁的少年公子模样。

 

而我又一次,陷入这万丈红尘中。

 

我一直觉得一见钟情已经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却发现,如果是他,无论我第几次见,皆会动心。

 

于是我实在再无法守在自己那一方小小天地中,我像是一个初窥世俗的小小幼孩,谨慎而胆寂的踏出第一小步。

 

我守在台下,向走下台的他要了联系方式。

 

他愣了一下,仿佛想起了我是谁似得,便也很爽快的与我交换了,还陪我畅饮了几杯。

 

从这次以后,我们经常见面,时常约约看球赛,喝酒,唱歌之类的事。

 

我仿佛完全变了一个人,工作再也不是我的第一排位,每天审批项目的时候我也在没有从前的兴奋自得,每天最高兴的时候便是与他相约的那个空当。

 

可越与他相熟,我越想缩回我那个一方天地。

 

不是他不好,而是他太过好,拥有一副好皮囊还不够,还有着好脾气,好素养,在工作当中也尽心尽力,颇受欢迎。这样一个简直接近完美的人身边追求者自然不胜其数。原先是我不愿走出那惊世骇俗的一步,而如今,却是我不知他会不会为了我走出那一步了。

 

我人生中所有的自得自满,似乎都丧失在他身上。

 

我开始越来越患得患失,越来越恐惧,我害怕自己表白心意会与他连朋友都没得做,我又害怕我天天与他相处会令我越陷越深,再难抽出。

 

我恐惧了,于是我退缩了。我开始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不去见他,在碰过几次壁后,他也减少了找我的次数,我们偶尔还是会用微信聊天,说一些身边的琐碎之事,却一个星期也见不到一次面。我心酸不已,只能用高强度的工作麻醉自己。

 

可Z在这时却出了一点事故。

 

Z曾说过自己是一位骨科医生,这并不是胡撰出来的,而是事实。

 

而就在我决定与他淡下来的一个多月后,因为一个手术他被患者家属打了一顿,具体的不愿再多加解释,大致就是一位老人骨折却不愿及时治疗因此耽误了最佳时间,导致送来医院时患处感染严重不得不截肢。家属不愿接受,于是大打出手的闹剧。

 

而那日我刚好来第一医院探望生产完的高管,本意是探望过后便直接回公司,毕竟我也怕碰见他动摇自己的心。

 

于是特意绕过电梯,匆匆下楼。

 

没想到在拐角处碰见了独自一人坐在那的他,他看起来很落寞,平时挺得直直的腰板也有些弯曲。我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看见他拿着手机在打些什么字,便想着过去打个招呼也好,却看见他的手机页面。

 

那是我的微信界面,他在打字栏里不断的输入着什么,过了一会又删掉,又重新打一遍,思考一会又删掉,直到良久过后,我看见他终于狠下心发出去了一句话,他说:我很想你,你能来见我吗。

 

随着微信消息到达的‘叮’的一声响起,我感觉我脑中一直绷着的那根线断了,就像一直把我围起来的那面墙也轰然倒塌了。我觉得如果错过了他,会是我这辈子唯一也最为遗憾的一件事。

 

于是在他惊讶的转过身站起来看着我时,我不顾一切抱住了他,我把他的头甚至有些恶狠狠地按在了我的肩上,不敢看他,忐忑而又快速的问:

 

“赵启平,我从第一次见到你就很喜欢你了,认识你以后越来越喜欢你,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我只知道,我已经喜欢你喜欢的不能更喜欢了,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就沉默的走开吧。”

 

在一口气说完这些话后,我连呼吸都不敢呼吸了,就呆愣的保持抱着他的动作站在原地等待宣判。

 

我也不记得过了多久后,他在我怀中噗嗤笑了一声,说:“谭总,你这样用力抱着我我想跑也跑不了呀。”然后伸出手回抱着我说:“而且正好,我也不想跑。”

 

整个世界,绽放出烟火

 

 

故事的结局就像童话一样完美,我回家后好好安慰了我的小赵医生,也好好“安慰”了我的小赵医生,我们就像世界上最恶俗的偶像剧,美好而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许多科学家认为,爱情其实是一种脑内产生大量多巴胺而生成的化学反应,

 但我同时又认为,与他相爱是任何一种化学反应都不能概括的幸运与情感。


评论(13)

热度(89)